殷灵梦语

喜欢音游,沉迷舟游。解密向,剧情向,顺带入坑基金会。育碧宫崎受害者,起点男主总受厨。
回礼设置:答谢——码字感悟小作文,彩蛋——梗的解释和安利,隐藏结局——与正文内容无关的小段子&脑洞
日lof请随意,欢迎随时私敲!
头像是约的我主!祂敲可爱!

XVII.【星星】

趁着明天乌贼正式发刀之前水一篇。

ooc警告,毕竟这两天的情绪波动是真的大


前言

藏在暗处的伦纳德惊讶地看着那个外表为格尔曼的男人出现解决了梅丽莎的麻烦后又消失。

『原来克莱恩这家伙这两周一直在跟随着“愚者”先生!那克莱恩你为什么不上去跟你的妹妹相认呢?她不是你的家人吗?』伦纳德有些激动地想道。

在他的脑内,帕列斯叹息着说:“当你知道更多的事情之后,你会发现,有些时候,无知反倒是一种保护。”

伦纳德凝重的脸上逐渐显露出了迷茫。

远处,告别了梅丽莎的梅林猜到他的想法,也没回头,而是漫不经心地说道:“想想天上的和地下的东西,你应该就能明白我的小眷者的顾虑了,“星星”先生。”

『“小眷者”?克莱恩在“愚者”先生面前这么受宠的吗?』

伦纳德并没有过多惊讶为什么面前的人会知道他在这里,他主动走了出来,低下头,行了一个不太标准的礼:“晚上好,“愚者”先生。”

寄生在伦纳德体内的帕列斯也学着伦纳德的说法主动发声:“晚上好,“愚者”先生。”

神明摇头笑道:“今天可是轮到你了哦,做好准备了吗?”

伦纳德一脸尴尬地偏过头:“如果“愚者”先生您不嫌弃的话。”

神明未再多说,任由带着红手套的年轻人在前面带路。


序幕

伦纳德一边在前面带路,一边问道,“为什么“愚者”先生你昨天会和梅丽莎待在一起?”

克莱恩微微挑眉,恶趣味地说道:“她是我的小眷者“世界”的家人。我说过,我是一个喜欢等价交换的人,陪她一天,换他的锚更加稳固,这是“我们”的交易。”

“你那位前同事和这位的关系……不一般呐。要我说……”帕列斯苍老的声音在伦纳德的脑海里响起,然后就闭嘴不言,任由伦纳德在脑海里疯狂打电话,像是掉线了一样。

伦纳德下意识地就要转头,但转念一想:『不要直视神!』硬生生地把头转了回去。

神明笑道:“不必这么拘束。”

『您可是一名真神。』伦纳德缩了缩脖子。

“愚者”微微叹息道:“要是人人都像你前同事那样就好了。”

伦纳德好奇道:“克莱恩怎么了吗?”

神明笑而不语,伦纳德也只好悻悻收声。

但他没有注意到的是,一丝灰雾悄然出现,围绕着“愚者”缓缓流动,很快便静静消散。


开端

平斯特街7号,“愚者”先生透过玻璃窗,静静地看着群星闪烁的夜空,忽然想起了一些好玩的事情,玩心一下子就上来了。

“唔……你是“黑夜”途径的。”优雅地抿着甜冰茶的神明漫不经心地开口道。

绿眼睛的诗人像一名侍者一样正经地在祂身后站好,听闻此言出声问道:“是,怎么了吗?”

神明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这个途径的序列2的名额已经满了,而阿曼妮西斯只是一位真神。”

『意思是我只能升到本途径的序列3吗……“只是”真神?原来真神以上还有层次。看来只要同序列的最强者到了真神之上,就可以有新的序列1了。』

这样想着,伦纳德问道:“相邻序列的高阶不是可以转途径吗?”

神明微微摇头:““黑夜”和“死神”、“战神”是相邻序列。”

『说白了就是提升空间不足。』克莱恩在心里吐槽道。

帕列斯没有回应他的电话,伦纳德也有些焦躁:“那我不岂是没有上升的空间了。”

“不,还是有的。”克莱恩努力地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免得自己一不小心笑出来而崩“神设”。

伦纳德表情阴晴不定:“难不成……”

『嗯?老头已经被女神友情“隐秘”了,不过就算祂还在,帕列斯那家伙应该也不知道。毕竟祂也没看过完整的第二块“亵渎石板”啊。诗人同学竟然猜到了吗?』

克莱恩瞬间好奇了起来,脑海里瞬间闪过无数思绪。然而事实证明,这次是祂脑补多了。

“难道……我要弑神?”伦纳德不自觉地说出了渎神的话,“这可不行,我怎么打得过女神。”

天知道“愚者”先生花了多大劲才把身在“深黯天国”的女神安抚下来。

(黑夜女神:这个小兔崽子已经进化成白眼狼了,没救了,还是宰来吃了吧。

愚者:别啊,他不是可以转“刺客”途径吗?他可以化身偶像拯救世界啊。)


发展

时至日上三竿,然而诗人同学还没有表现出要上班的迹象。

“你不用去教会吗?阿曼妮西斯会这么好心让你们在周中放假?”我寻思着你们“黑夜”序列的可都是996的好苗子啊。

当然,后半句话“愚者”先生是不可能说出来的。

“教会的人告诉我,我今天可以放一整天的假。”伦纳德此时已经放弃了继续喊话帕列斯的想法,“乖巧”地坐着。

“如果我不在,你这一天会做些什么事?”神明嘴角勾起了一丝愉悦的弧度。

“哦,我会睡觉。”伦纳德·气氛终结者·米切尔如是说道。

“……”『我怀疑你在开车。』

“当然,比较多的时候是老头在教我一些神秘学的知识。”伦纳德挠了挠头,“自从0-08那件事以来……您知道的。”

神明沉凝片刻:“需要我把克莱恩借给你一会儿吗?”

“诶?”伦纳德头上冒出了一个问号。

格尔曼的身影也悄然在屋子浮现,脸上还带着一丝惊讶和不自在。

神明笑叹道:“相信你们会有很多话要谈。”

祂看向悄悄出现的身影说道:“今天我们换一下角色,就权当散心吧。”

格尔曼摘下了帽子,和伦纳德一起说道:“遵循您的意志。”

待神明的身影消散之后,伦纳德松了一口气,看向旁边的前同事揶揄地说道:“怎么?这就我们两个人,不换回原本的脸吗?”

格尔曼微微摇头,脸上的肉芽冒出,不一会儿就换回了克莱恩的脸,然后,他就收到了来自伦纳德的一个大大的拥抱:“欢迎回来,克莱恩。”

“嗯,我回来了。”


高潮

下午,闲不住的两人又重新出了门,漫无目的地到处乱走——当然,克莱恩还是凭借着无面人的能力做了一定的伪装。

“难得可以放松一下,还要搞这么多有的没的。”伦纳德用一种痛心疾首地语气说道。

克莱恩倒是无动于衷:“容我提醒一下,“那位”可正注视着我们。”

“知道吗,教堂的广场上的鸽子们越来越多了呢。”显然,伦纳德也学会了遵从心的志愿。

克莱恩也没准备揭他的短:“想起来,我们在那里见过很多次呢。”

伦纳德作了一脸沉思状:“但我记得只有两次啊。”

“……那是因为你没注意到我。”克莱恩虚着眼说道。

“队长,下午好。这位是……?”两男一女一共三位戴着红手套的官方非凡者走了过来,其中一个像是领头的看向克莱恩向伦纳德问道。

“啊,这是我的一位朋友。”伦纳德心虚地转过了头,克莱恩倒是大大方方走上前去,伸出了手:“你们好,我是克莱恩。”

领头的人回握了一下,说道:“我们还有事情,就先告辞了。”

唯一的那名女性好像想对两个人说些什么,却被她的两个队友拉走了。

克莱恩和伦纳德倒也没太在意,继续走向了广场,乖乖地买了一大袋饲料开始喂起了鸽子。

不一会儿,两人周边便聚集了一大群鸽子。克莱恩抬手逗弄着其中一只:“看着这些鸽子,我突然想起来之前那位说过的一件事。”

听到有关于神明的八卦,伦纳德好奇地追问道:“说来听听?……那位不会介意吧?”

“没关系的。”克莱恩摆了摆手,“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之前那位也出来散过几次心,也是像我们这样喂鸽子。发现了其中一只鸽子看起来有点傻傻的,仔细一看。嘿!结果你发现怎么样?”

克莱恩示意伦纳德把耳朵靠过来:“发现了那只鸽子是风暴之主假扮的。”

伦纳德一听就乐了,又下意识地抬头望天。见他这样,克莱恩安慰道:“放心吧,原因……你知道的。”


结局

傍晚,在回伦纳德家的半路上,克莱恩突然心血来潮,突然想要下厨做一顿晚餐。

两人拐去了集市买菜,路上,由于克莱恩吐槽了对方一句:“今天,没有了外置大脑的你怕不是连菜都不会买。”,伦纳德自告奋勇由他来买菜。

克莱恩就这样看着伦纳德像个新手一样,四处乱逛,也不会砍价,却愣是凭借着灵性直觉用比较廉价的价格买到了质量不错的食材。

进了厨房,克莱恩一边处理着食材,一边拖长了声调说道:“你这是作弊,知道吗?”

伦纳德却是笑眯眯地说道:“不,不。克莱恩,你错了,这是合理运用能力。”

“呵呵。”克莱恩用一声冷笑表达出了他内心的不屑。

不久,克莱恩的晚餐就摆在了伦纳德家的餐桌上,用伦纳德从来没见过的手法烹饪出来的一道道菜带着诱人的香味,看上去就有一种“美”的享受。

“我们……需要喊“愚者”先生过来吗?”伦纳德艰难地控制住了自己的食欲。

克莱恩却是已经薅出了两杯气泡冰茶,摇头笑道:“不用,“愚者”先生对这些东西不怎么感兴趣。”才怪咧。

伦纳德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吃着饭,便夸赞起了前同事的厨艺:“这大概是我吃过最好的一顿饭了。”

『那当然,我可是大吃货帝国的传人。』

只有克莱恩注意到了,窗外有数道人影鬼鬼祟祟地偷看着窗内的两人。


尾声

克莱恩愣是等到了半夜十二点才离去,而老头也终于和女神谈完“未来”回来了。

第二天,当伦纳德来到了黑夜教堂的时候,被来来往往的各位同僚用着一种奇怪的目光打量着。

『老头,你知道发生了些什么吗?是什么奇特的封印物在不不知不觉中暴走了吗?』伦纳德悄声向自己的外置大脑提问道。

帕列斯的声音极其复杂:“啊,是的。因为这个封印物无法封印。”

伦纳德神色一凛:『这是什么封印物?!它该不会是一件“0”级的封印物吧。』

“不,我相信它的级别能够提升至“-∞”。毕竟这件封印物的名字可是——“八卦”——啊。”

不等伦纳德继续追问,以高级执事克雷斯泰·塞西玛为首的红手套一众面色凝重地开口道:“我们有件事想询问你,是关于那位……克莱恩先生的。”

“他怎么了吗?”伦纳德下意识回问道。

红手套众深呼吸一下,开口道:“他是你的男朋友吗?”

“……诶?!!”

评论(15)

热度(6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