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灵梦语

喜欢音游,沉迷舟游。解密向,剧情向,顺带入坑基金会。育碧宫崎受害者,起点男主总受厨。
回礼设置:答谢——码字感悟小作文,彩蛋——梗的解释和安利,隐藏结局——与正文内容无关的小段子&脑洞
日lof请随意,欢迎随时私敲!
头像是约的我主!祂敲可爱!

【诡秘观影体】前世今生(序)

另类观影体,脑洞来自@忘川 的  文章 

缘更警告.jpg

魔改原作警告.jpg

放心,吾主的逼格一定会拉满

脑洞与ooc齐飞,逻辑共沙雕一色,请谨慎入坑

在场人员:塔罗会全员,阿兹克先生,信使小姐,莎伦,马里奇,威尔,贝尔纳黛,达尼兹,艾德雯娜,对立,光,老爷爷在伦纳德体内,除了对立和光谁也看不见克莱恩

对立和光的人设来自游戏《韵律源点Arcaea》,没有了解也没关系,反正游戏内的剧情也基本上是靠猜想+推测。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


周一下午三点,塔罗会的成员们包括“愚者”先生都严阵以待,等待着眼前绽放的深红色光芒。

但这次的塔罗会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为什么我一眨眼就来到了这里?还好,船长大人也在这里。那个提着四个头的……是格尔曼那家伙的信使吧。嗯,格尔曼不在这里。等等,为什么会有一个看起来才三岁的小朋友在这里啊?达尼兹默默地在心里考量着。

“对立,我成功了。”一个空灵的少女音传了过来。

回答她的是另一个偏冷漠的少女音:“好的,辛苦你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被定在了原地、无法走动和开口的众人面面相觑。而这时,克莱恩忽然发现——其他人好像都察觉不到他的存在!

『怎么回事?塔罗会被一锅端了,而在场的都是我认识的人……』

不等他继续深思,一个周身环绕着无数飘飞的玻璃碎片、穿着黑色洋装、胳膊肘上还拄着一把黑色太阳伞的黑发少女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不等他们率先发问,她优雅地虚提裙摆,开口道:“首先,请原谅我们用这么粗暴的手段将各位召集至此,不过有一点请各位放心,这个,嗯,姑且称作是空间吧,这里的时间和外界的一切都不互通。换言之,无论这里过了多久,当你们回到外界之后,都只是过了一瞬间。”

她不作停歇,继续开口:“第二,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对立,而将你们牵引至此地的是光。

“我们的身份你们可以大致理解为观测者,具体的你们可以自行猜测。而这次贸然将各位牵引至此地,主要目的是稍微帮助我们的一位老朋友,并且让各位了解过去的一些事情。你们离开之前,我会将一些你们现在还不能了解到的记忆进行封印,你们达到了相应的实力后便会重新解锁。”

说话间,她身边飘飞的玻璃碎片中的几片分别飞向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除了克莱恩)面前:“这些玻璃碎片样的东西叫作「arcaea」,你们可以理解为过去的历史的缩影,它所反映出来的东西的真实性你们可以自行检验。只要是你们了解过、是真实的并且在这里想像,你们就能通过它看到过去的历史。”

在众人纷纷开始检验面前的玻璃碎片的时候,克莱恩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游戏面板一样的东西,显然,这是一个聊天室。

〔对立:初次见面,“愚者”先生。请放心,在这里别人无法发现您,相对的,您也无法与这里其他人能观测到的事物发生交互。〕

〔愚者:你们是谁?目的是什么?〕

〔光:如果我们说只是一个恶作剧您信吗……〕

〔愚者:……?〕

〔对立:您不需要急着下判断,我的建议是,留作保留意见。〕

〔光:另外,注意我们的用词。〕

不久,众人纷纷回神,证明了arcaea的记录的真实性之后,不约而同地看向了那个自称“对立”的少女。

对立打了个响指,arcaea纷纷回归,而纯白的空间内也瞬间出现了一张半圆形的桌子,桌子边还整齐地排列着一排白色的高背椅:“请各位就坐吧。”

众人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随便找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

克莱恩沉吟三秒,在一旁自觉地从空气中拖出了一张安乐椅的历史投影乖乖坐好。

对立保持着冰山般的表情:“之后会有自主交流时间,你们可以在那段时间内重新换好座位坐下。”

她取消了“全员禁言”:“具体的观影内容我会在正式开始前进行说明。除此之外,你们还有什么问题想问的吗?”

戴里克举手发言道:“为什么您会选择我们?”

对立摇头道:“你们看完相应片段的影片之后我会继续说明。”

达尼兹也大大咧咧地问道:“为什么我用不了非凡能力?”

“这是为了这里不会发生暴力事件而采取的必然措施。”对立的表情仍然没有任何变化。

克莱恩看着身下的安乐椅陷入了沉思。

阿尔杰也出声询问道:“请问,您说的“老朋友”指的是那位存在?”

对立微微颔首:“原本想待会儿再解释的,不过现在告诉你们也没关系。”

克莱恩的灵性直觉开始疯狂预警。

“祂的名是“诡秘之主、时空之王、命运道标、源堡化身、灵界支配者”,祂亦是你们所熟知的……”

对立特地微微一顿,和光一起说道:

““愚者”先生。”

桌旁的众人脸上的神情瞬间变得惊疑不定。

〔愚者:???〕

〔光:嘿嘿,请不要介意。〕

克莱恩突然有点相信她们目的就是“恶作剧”了。

然而,对立并没有要解释的意思:“那么,让我们正式开始观影吧。”

arcaea们一阵涌动,汇聚成了一名巨大的、有着玻璃质感的屏幕。站在屏幕左边的对立一将右手搭上屏幕,屏幕的内容就开始缓缓变化,伴有一行字迹的浮现。

【旧日时光的“愚者”先生和塔罗会】

评论(23)

热度(2514)

  1.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